当前位置:首页>汽车 > 科技愉悦出行 北汽新能源创领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新风尚

科技愉悦出行 北汽新能源创领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新风尚

对于未来,人们总是怀以各种美好的憧憬,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出行环境变得越来越严峻。作为纯电动汽车行业领航者,北汽新能源不只思考如何制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电动汽车,更着力于解决人们的出行痛点。

8月3日,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皓在2017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未来北汽新能源将通过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来应对共享智慧出行大潮,提供更好的出行方式,持续改善出行环境,让人们更好地享受生活。

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皓

抢占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风口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智能互联和汽车社会的快速发展,汽车共享的理念渐入人心。据有关数据统计,2016年共享交通在整个出行方式中的占比达13%,到2020年这一比例或将超过30%。

陆皓认为,共享出行生态为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机会,个人出行将催生多种共享交通模式,技术方面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将驱动出行体验快速升级,而汽车也正从出行工具向生活空间延伸的平台演变,满足人们社交、商务、娱乐、旅游和物流等方面的需求。

“我们现在越来越倾向于把北汽新能源定义成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陆浩表示。如今,北汽新能源已布局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人性化三大技术平台,着力打造能更好地满足出行用户需求的智能座舱。“未来,不管是升级换代,还是全新车型,我们所有的车型都会配套人工智能。”

今年下半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全中国第一款人工智能电动汽车,把车联网和智能化技术融入到电动汽车产品中;到2018年、2019年,将逐步推出具备L2、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通过智能化技术让汽车更具人性化。

产品开发场景化、系列化、定制化

在陆皓看来,未来汽车不会是简单的四个轮子、从A点到B点的产品,而要理解消费者的使用场景,满足个性化需求,实现日常通勤、年轻个性、商务精英、居家生活等各种出行场景,通过不同的场景化和人性化的研究,创造全新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

事实上,2017年是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大年。今年1月上市的“国民车”EC180,上半年单一车型销量达17939辆,月均销量超过3000台。6月底,又率先推出了超长续航的纯电动国民家轿EU400,实现了等速续航里程460公里、NEDC 360公里的长续航突破,当月短短数天内就售出近200辆。

北汽新能源超长续航纯电动国民家轿EU400

今年下半年,北汽新能源还将推出多款重量级产品。从即日起,EC200已正式在上海市场启动预售,这款车延续了北汽新能源EC系列“国民电动车”的优点,性价比高,操控性好,还新增了快充功能。EV300也计划在下半年上市,将延续EV系列高续航、大空间、互联化等特点,巩固并加强EV系列在相应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今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首款人工智能电动汽车或将以全新A级纯电动SUV的身份正式亮相。

未来,北汽新能源还将持续延伸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从A00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等不同细分市场的不同产品,并针对分时租赁、换电模式等创新商业模式推出更多的适应车型。

致力于绿色智慧出行生态圈打造

面向未来出行,北汽新能源已不满足于仅仅制造产品,而是要做引领绿色智慧出行生态的整体方案提供商。早在2012年,北汽新能源就开始打造以政府公务出行为主的分时租赁平台,绿狗租车、北京出行和北京绿行。今年5月,又推出了面向全国的“轻享出行”平台。

作为北汽新能源第三个产品品牌,“轻享出行”的主要功能就是承载北汽新能源绿色智慧出行的方式和模式,将为人们提供从“轻出行”到“轻生活”的支撑,满足社交、商务、娱乐、旅游和物流等方面的需求,并链接一切相关资源,助推业务增值,开创共享智慧出行新局面。

截至今年6月底,北汽新能源旗下的出行平台已覆盖全国8个城市,车辆规模达到1万辆,会员规模超过20万。到今年年底,预计将新增车辆4000~5000辆,达到1.5万辆的规模。

北汽新能源旗下“轻享出行”共享汽车平台

通过这三大举措,北汽新能源重新定义了未来汽车和未来出行,在给人们带来更好的产品和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陆皓表示:“下半年在政策相对比较稳定之后,各地方市场会逐渐开始放量。我们预计,北汽新能源今年的整体销量至少会实现去年两倍以上的增长幅度。”

未来,随着更多新品的导入以及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北汽新能源不仅能帮助人们有效解决出行痛点,践行“科技愉悦出行”,也将进一步巩固其“电动汽车生态圈”领航者的地位,为中国品牌汽车的崛起贡献更多力量。

关于北汽新能源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航者。北汽新能源拥有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研发布局。凭借掌握的核心技术,已推出EH、EU、EX、EV、EC五大系列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是国内首家进入“10万辆俱乐部”的新能源车企。安全研发方面,北汽新能源拥有完备的安全产品开发体系,覆盖全部开发环节,2017年,北汽新能源获得了德国莱茵T?V集团颁发的国内第一张汽车电控产品开发流程体系ISO26262安全认证。北汽新能源不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和销售企业,更是一个涵盖充电、换电、运营、分时租赁等在内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让你我共享绿色、便捷、智慧的出行生活。

北汽新能源连续两年获中国质量协会“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名”。“智·惠·管家”为车主提供用车全生命周期的主动式管家服务,提供领先行业的车辆救援服务和车辆维修代步服务,依托智能监测系统实现行车故障预判和维修提醒,保障用户用车无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