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情感 >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最科学?据说只有10%的人能答对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最科学?据说只有10%的人能答对

标题: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最科学?据说只有10%的人能答对…

  相信你身边一定有个“爱干净”的人,即使大冬天也要每晚洗个热水澡。

洗澡洗澡

  殊不知,洗得太勤也会带来一些皮肤问题。一些人越洗越痒,皮肤变得像鱼鳞一样,用手一抠,白色皮屑哗哗直掉……

冬天天天洗澡出现皮肤病冬天天天洗澡出现皮肤病

  冬季到底几天洗一次澡最科学?洗澡是否也讲究先后顺序?我们特邀权威专家,为你逐一解答。

  受访专家: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 朱俊

  北京同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王吉云

  北京军区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 周荣斌

  冬天几天洗一次澡最合适?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肤处于干燥的环境,再加上较频繁地洗澡,皮脂被冲淡,导致皮肤就像缺水的田地,出现龟裂,易受到外界刺激。

  因此,冬天没有必要每天洗澡,老人5~7天洗1次,年轻人3~5天1次即可。

没必要每天洗澡没必要每天洗澡

  洗澡时别用过烫的水,以免刺激皮肤。洗完澡后及时涂抹保湿霜或护体乳,特别是在皮脂分泌较少的地方,如手臂、腿部等。

  洗澡的正确顺序

  正确的洗澡顺序应该是:洗脸→洗身→洗头。

  理由:

  洗澡时,热气会使毛孔扩张,先洗脸可避免污物阻塞毛孔。洗脸的方向应由鼻子为中心向外圈清洗。

  洗身时,应先从远离心脏的四肢开始,尤其是天冷时,应先用热水将双脚冲热。

  刚进入浴室时,血液会集中在头部,如果马上洗头,可能导致头部血流不畅,诱发脑血管疾病。

洗澡时常犯6个错误洗澡时常犯6个错误

  洗澡常犯的6个错

  北京急救中心宣传中心负责人 赵坚告诉记者,从120出车的相关记录显示,一氧化碳中毒、摔伤、心脑血管疾病突发、低血糖、触电等是洗澡时最易出现的意外,而这些意外都有可能引发生命危险。

  以下情况,洗澡时应尽量避免:

  紧锁门窗

  绝大多数人冬天洗澡都喜欢关紧门窗,唯恐外面的冷空气偷偷潜入。但如果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这种行为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中毒者轻则头晕、恶心、皮肤苍白、意识模糊等,严重时会神志不清、全身抽搐、呼吸和脉搏增快。

  建议:

  要打开浴室排气扇或把门开个缝;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