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经 > 聚焦信资,把握机遇 2023债务优化法商学院全国巡回公开课江津站

聚焦信资,把握机遇 2023债务优化法商学院全国巡回公开课江津站

2023年7月3日,由债务优化法商学院主办,重庆最最财达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债务优化法商学院全国巡回公开课在重庆江津举办,来自重庆、四川、河北、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等地的行业协会、资产管理机构、律所、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100余人出席。

本次会议以“聚焦信用资产 论道全新机遇”为主题,是为落实国务院“盘活货币信贷存量,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聚焦《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围绕我国当前金融信贷政策,对开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的试点政策及实践,不良资产流转与处置,信用资产管理从业人员能力要求,从事不良资产管理类公司的现状及创新模式等业内广泛关注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学习、对话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信用资产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发展提供了理论和经验支持。

9943}VHRQSXO}(LA%PP0VM0.jpg

 面对万亿级的市场,如何在政策支持下系统化、流程化开展业务,如何通过自身优势共同化解个人不良贷款,成为各方关注的核心。对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的试点政策及实践,不良信用资产的交易与流转,信用管理从业人员的需求、培养,从事不良资产类公司的现状及趋势等业内广泛关注的议题展开探索、交流和实践,并就当前个人不良贷款流转、处置的痛点和解决方案、试点的最新进展、实践中的难点和重点、个人不良贷款处置的创新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UN]WNJ)P1A7{CGN%TF5(68Q.jpg

 个人信贷不良资产是可以创造利润的反向价值投资,是非常有价值的。信用资产的流转、处置涵盖了广大的人民群众,有效缓解负债群体和弱势群体的当前状态、经济状况和家庭负担,具有普遍的公益性和社会价值属于社会大需求和大循环经济,也符合扩大内需,扩大社会整体消费,增强社会发展韧性,助力疫情后时代社会经济全面复苏。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