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港王药业“药食同源,自然调养”创造健康品牌!

港王药业“药食同源,自然调养”创造健康品牌!

很多消费者都听过玛咖,一提起玛咖这两个字,大家都会意味深长的笑而不语,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些年玛咖各大商家对玛咖的过度解读,玛咖背的锅实在太多!然后,实际上却很少有人对玛咖真正了解!

玛咖原产于秘鲁中部基宁(Junin)及帕斯科(Pasco)附近4000m以上的安第斯山区,该地区低温、强风,生态条件恶劣,不适于其他作物生长,因而玛咖便成了生活在高山地区印加人的食物来源之一。

实际上玛咖作为一种食物,其食用史已有5000多年,并在2000多年前被秘鲁当地的土著人成功驯化种植,玛咖的鲜根常和肉或其他蔬菜一起炒食,也可以榨汁作为一种饮料饮用,是当地高山地区的主要粮食作物。由此可见,玛咖的食用史源远流长,并不是现代社会才出现。

市面上大多数商家对玛咖的过度解读,都源于它的营养价值。秘鲁产玛咖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矿物元素、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膳食纤维含量较高,矿物中钙和钾的含量较高,脂肪含量很低。蛋白质、钙、铁、VC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成分较高,不饱和脂肪酸占脂肪酸的比例较高。见表1。

由表2可知,玛咖中的蛋白质含量与其他根茎类作物相比,有很高的优势,与山药的蛋白含量接近。玛咖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所占的比例也很高,占8.5%,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来源。


目前玛咖(Maca)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列入目录之中,是被推荐食用的安全食品,无副作用,属无毒级、对动物生长发育临床指标无影响、脏器重量及脏体比值及病理组织无不良影响,因而作为食品是完全安全的,也正式被卫生部审批成为新资源食品。

由以上营养成分的分析,可以知道玛咖的营养价值与同类的根茎类作物相比,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来源。

而国内市场上玛咖产品花样繁多,功效各一,很多商家利用玛咖丰富的营养价值对其过度宣传,将玛咖变成了一种可以媲美某哥的男性神药,夸大其对男性性功能的提升。因此许多消费者抱着较高的预期购买玛咖产品,服用后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受到上当欺骗的感觉,破坏消费者的信任,对玛咖有很深的误解。

港王(KONGWONG)药业以“药食同源,自然调养”为企业理念,采用中华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运用强大的医药团队与完善的开发体制,致力于开发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调养品、创造专业的健康品牌,调理现代人的健康平衡。天猫旗舰店及线下药房火热筹备中,作为有责任的社会企业,全心支持公平、公正的贸易行为,重视环境和自然安全,为企业的社会责任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有品质的玛咖产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