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驻沪办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文化活动《禾.日.水.巷》音乐会将在沪宁上演

驻沪办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文化活动《禾.日.水.巷》音乐会将在沪宁上演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八月十日,将邀得Drip Music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由才华洋溢的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与作曲家林丰等打造的充满电影感的新奇音乐旅程——《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该音乐会亦将于八月八日在南京江南剧院上演。两场表演均为驻沪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举办的文化活动。

 

  驻沪办发言人说:“为了与在华东地区的市民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驻沪办今年邀得香港不同的文化艺术团体,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到我们服务的地区上演一连串精彩的文化活动。”

 

  “‘禾.日.水.巷’四个字组合起来,正是‘香港’二字。《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将以‘香港的一天’为主线,将音乐与影像结合,爵士与古典交融,立体呈现香港在一天内不同时段的城市魅力和自然风光。因此我们特别邀请了Drip Music来上海和南京上演两场精彩音乐表演,与上海和南京的朋友共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

 

  音乐会的作曲之一林丰,是由英国广播公司委约最年轻的华人作曲家;另一位作曲则是在国际爵士乐坛声名鹊起的吉他手张骏豪。两位香港音乐家将内心对城市的感悟提炼为八个乐章,分别赋予“禾”、“日”、“水”、“巷”四个不同主题。

 

  演出将由张骏豪连同技艺精湛的爵士乐四重奏以及11位室内乐精英组成的“香港当代音乐团”共同演绎,同时配以建筑师黎智礼精心为乐曲拍摄创作的影像片段,将香港兼容并包的文化内涵、闹中取静的心灵空间、幽雅怡人的自然风貌以及匆忙急促的都市节奏浓缩成一场70分钟的视听旅程,任由听众徜徉于影像和器乐的流光溢彩中细细品味。

 

  本次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则是两位作曲家的风格碰撞——林丰和张骏豪分别擅长古典和爵士音乐,他们如何在爵士乐的灵活自由与古典乐的严谨规范之间找到平衡点,将两种界限分明的曲式做到相得益彰,同样值得期待。

 

  香港中文大学合唱团音乐总监兼指挥朱振威点评指,“这是一封由两位作曲家与一位录像制作人合写的香港情书,没有陈旧俗套的歌功颂德。以抽象氛围表达出对香港不同境象的直觉反应,却更能触动观众心灵。”

 

  驻沪办发言人表示,自六月起连续三个月内,驻沪办安排了香港艺术团体,包括主要演艺团体和中小型艺团,到驻沪办服务地区的城市,呈献多场精彩艺术文化表演,藉以展示香港文化及人才多元的一面,并为香港人才提供到内地演出的机会。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演艺项目,包括了香港中乐团上演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香港芭蕾舞团上演的《天鹅湖》和《芭蕾精品汇演》,以及Drip Music即将上演的《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等。除正式演出外,Drip Music还将于上海和南京免费开展音乐主题示范讲座,以让更多音乐爱好者进一步了解音乐。

 

  详情请关注驻沪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于驻沪办微信公众号(WeChat ID: HKSHETO)上设立的“特区成立 20 周年”专栏,或参阅驻沪办官方网页上的“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专页:www.sheto.gov.hk/sc/20anniversary/index.html

 

图片说明(一):《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是由才华洋溢的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与作曲家林丰等打造的充满电影感的新奇音乐旅程,以“香港的一天”为主线,将音乐与建筑师黎智礼的影像结合,爵士与古典交融,立体呈现香港在一天内不同时段的城市魅力和自然风光。图示为2017年5月上演的《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

图片说明(二):《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是由才华洋溢的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与作曲家林丰等打造的充满电影感的新奇音乐旅程,以“香港的一天”为主线,将音乐与建筑师黎智礼的影像结合,爵士与古典交融,立体呈现香港在一天内不同时段的城市魅力和自然风光。图示为2017年5月上演的《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

图片说明(三):《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是由才华洋溢的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与作曲家林丰等打造的充满电影感的新奇音乐旅程,以“香港的一天”为主线,将音乐与建筑师黎智礼的影像结合,爵士与古典交融,立体呈现香港在一天内不同时段的城市魅力和自然风光。图示为2017年5月上演的《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

图片说明(四):才华洋溢的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中)、香港小提琴手雷丽丽(左)和香港小号手姚世裕(右)于2017年6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记者会上,演奏一首曲目《筑》,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