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新华百货牵手多点 秒付、自由购等业务均已上线

新华百货牵手多点 秒付、自由购等业务均已上线

实体会员卡升级成电子会员、收银台出现秒付专属通道、超市进口与出口搭建“自由购”防损检查,8月初,甘肃、宁夏、内蒙、青海、陕西5省的新华百货旗下的新百超市大变身,据悉,这与其上线的新零售业务不无关系。

为新华百货注入新能量的,正是新零售的代表公司之一多点Dmall,而这也表明,在北京、杭州已经盘踞多时的多点,开启了全国扩张的步伐。

新零售购物第一步:打开多点电子会员

8月3日,记者来到新百超市一家门店一探究竟。

进入超市,入口处便设置了“多点电子会员专柜”,专柜的工作人员正拿着手机向顾客展示如何将实体会员卡升级成为多点电子会员。下载多点APP,使用手机号注册,持有新百实体会员卡的顾客升级为电子会员,原有积分不浪费,自动记录在多点APP中。非新百会员通过手机号注册后,可加入成为会员。手机摇一摇,多点APP中会自动弹出电子会员码,拥有专属的电子会员码,是顾客享受门店新零售购物的第一步。

专柜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新百已经和多点打通了会员系统,注册多点APP,便加入了新百的会员系统,可享受会员专属优惠产品、会员积分当钱花等优惠。

记者发现,将实体会员升级为电子会员,便于对会员进行管理,保障了会员粘性,形成营销闭环。

秒付、自由购缓解银台排队

不同于盒马鲜生自建新零售门店,多点的新零售理念是对线下门店升级改造。记者发现,多点对线下门店升级改造的两大王牌业务——秒付、自由购也出现在了新华百货。

改造后的新华百货收银台设置了秒付专属通道,仅支持使用多点秒付的顾客结账使用。秒付要求顾客开通手机支付功能,目前支持微信、支付宝、新百卡三种线上支付方式。顾客手动摇出会员码,收银员扫描会员码后,无需跳转,即可完成支付、会员积分两项需要在银台操作的步骤。

记者特意在现场观察了一段时间,秒付专属通道的结账速率明显高于传统收银台,排队现象有所缓解。而另一项颇具特色的业务——自由购,记者在银川新百也亲身体验了一下。

拿起超市货架上的一瓶水后,记者打开了多点APP,点击自由购标志,屏幕上出现了扫描框,将扫描框对准瓶装水包装上的商品码,软件识别出了矿泉水品牌及价格。重复以上步骤,记者又先后扫描了3款超市内商品,此时多点APP“购物车”显示出了4款购物商品。点击结账,软件弹出对话框询问是否需要选购购物袋,记者选购了一款小型购物袋后在手机端完成了结账。结账完成后,APP生成了付款码。

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端完成付款后,还不能直接将商品带出超市。顾客仍然需要经过“防损口”,向防损口工作人员出示付款码,由工作人员对购买商品进行核对后,方可出超市。顾客经由“自由购”购买的购物袋,也在防损口处领取。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目前自由购最多支持顾客选购15种不同种类的商品,15品基本就能满足99%到店顾客的购物需求。涉及到“防损”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道,不仅超市的出口,超市入口同样设置的防损装置,顾客选购完商品后,不一定非要按照原有路线从出口处离开超市,使用“自由购”可以做到从入口快进快出。

据了解,多点华北“自由购”业务目前已经增加信用体系功能,信用记录优的顾客可以免过防损检查。在问到银川是否会上线同样功能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甘肃、宁夏、内蒙、青海、陕西5省的“新百”超市也会逐步上线顾客信用体系,让“自由购”更自由。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