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走进再生生科学

走进再生生科学

 ——第二届再生生命科学全球合作与发展研讨会暨美宝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

  【新闻概述】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再生生命科学全球合作与发展研讨会暨美宝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在北京盛大召开! 应邀前来的各界嘉宾和国内外权威医疗专家学者、世界知名高校代表共襄盛会,围绕美宝30年的耕耘成就与再生生命科学在烧伤创疡等领域成功应用的成果和突破性贡献进行研讨,畅想并祝福美宝在再生生命科学领域继续引领未来,绽放世界。

  (美宝集团30周年庆典现场)

  徐荣祥及其人体再生复原科学

  提到再生生命科学,让我们追溯至源头来探索这一技术的发展历程,而这一切的开始,都离不开一个人:徐荣祥。

  徐荣祥教授,再生生命科学创始人,是美宝集团的创始人,他开创了烧伤创疡治疗的新时代,为生命科学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思路并开拓了全新道路。徐荣祥曾说:“我所做的一切,最终都是为了他人的生命,我会把我的一切财富用于人类生命质量的提高”,他一生用近乎神圣的心智和独具特色的学术原则,为人体再生生命科学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全部精力。他与他的研究成果犹如一盏明灯,点亮黑暗,传播福音。

  徐荣祥教授传奇的一生开始于80年代初期,他创立了革命性的烧伤再生治疗技术——烧伤湿润暴露疗法(MEBT)。在日后烧伤再生的临床实践中,徐荣祥率领再生医疗专家们发现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对烧伤之外的各种难愈性创伤和溃疡创面也有同样的再生修复效果,进而将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发展成为多学科应用的再生医疗技术,徐荣祥教授遵循“顺应生命规律”的研究思路,秉持着锲而不舍、刻苦钻研的精神,以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为基础,创立了人体再生复原科学。

  早在1988年,中国政府已经将徐荣祥的烧伤再生技术和药品列入中国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和国家新药,并且此项技术是卫生部向全国推广普及的十项医药技术之一,已有20多万中外医生接受过该疗法的培训并惠及数千万烧伤创疡患者。再生医疗技术也被大学医学教科书所收录。目前再生治疗技术已经进入全球70多个国家,主要集中在中国、东南亚、中东、北非等烧伤创疡发病率较高的国家。

  2015年4月14日,徐荣祥教授逝世。纽约时代广场连续4天以“中国科学家徐荣祥博士——人类再生器官之父”为题纪念;哈佛医学院名人墙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医生徐荣祥;洛杉矶郡长大会特别休会以悼念和致敬于他;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克林顿、老布什、美国民主党主席、美国国会议员、美国加州州长办公室均发函表达致敬与怀念。

  新一代掌门人和再生生命科学国际化发展

  随着掌门人的更迭,徐鹏,徐荣祥之子,成为了美宝集团的新任董事局主席,同时成为了再生医疗技术世界化发展与传承的核心人物。

  徐鹏, 1988年生于中国山东省济南市。于2011年美国南加州大学神经科学专业毕业,随后与徐荣祥教授一起,共同研究和发展再生医疗技术和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事业,徐鹏对再生医疗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普及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鹏传承了其父亲所执着的信仰和事业,徐鹏以再生生命科学的世界化发展为核心,进行了战略意义层面的国际健康大平台的构建与拓展,为源自中国的再生医疗事业的国际化发展与突破开创了新的路径,为中国医疗卫生的世界化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探索。

  构建再生生命科学技术全球化平台,是徐鹏一直在为之奋斗的目标。在徐鹏看来,全球化的发展不仅仅是在地域上覆盖更多国家,更是颇具战略意义层面上的中国医疗卫生话语权分量的提升,只有在国际卫生健康事务中越来越有影响力、号召力,才能让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在国际发展中更加“体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徐鹏为之付出了积极地行动。

  徐鹏带领美宝拓展了一系列国际科研与政经平台,展开了多方面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带领美宝加入了克林顿全球倡议并实施了惠及20,000名中国医生的“再生医疗技术医师培训”计划,并成为克林顿全球倡议先驱论坛青年导师;加入了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并成立了第一支联合国项目再生医疗技术救援队;发起了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美国徐荣祥基金会等;与哈佛大学医学院BIDMC合作成立了“徐荣祥再生治疗中心”,在南加大戴维斯老年学院成立了“徐荣祥再生生命科学中心”,冠名成立了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徐荣祥健康与公共服务学院”并新成立"徐荣祥生物科学创新中心"等,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建立了“南开大学徐荣祥再生生命科学中心”并设立了“徐荣祥永久教育基金”;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也成为了联合国学术影响力成员。这一切有效提升了再生生命科学的学术影响力及国际话语权。

  (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在集团30周年庆典上发言)

  徐鹏构建的美宝全球化战略不仅仅是市场上的远征,更是战略意义层面的国际大平台的合作与拓展,美宝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7月,美宝发起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生命再生”行动,,援助亚非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进行沿线国家再生医疗技术培训,在彰显中国中医药深厚文化的基础上,为传播再生医疗技术,促进“一带一路”医疗健康领域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卅载耕耘砥砺奋进

  再生生命科学的发展不仅是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传播,还有传承与延续。如何把上一代受人尊重的生命科学的老前辈们的知识与更年轻一代进行连接与延续;如何把现在的医生、专家在再生医疗技术体系内的临床应用经验传承给更年轻一代的专业人才从而更好的实现技术升级与发展,同样是再生生命科学发展的重要因素。

  徐鹏作为这年轻一代中的标杆,他以改善人类生命为根本,在此基础之上,把环境、国情以及经济等多方面揉合起来,多方布局,谋定思动,致力于用科学之力、技术之力,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努力。并且徐鹏相信这个世界总有一天会在新一代年轻人的思想创新中,在新一代年轻领袖的努力下,获得更有意义的发展与突破。他坚信年轻一代将改变世界、创建更美好的世界并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而再生生命科学的未来就在他们手中。

  (徐鹏和国际嘉宾在美宝集团30周年庆典现场)

  美宝集团在徐鹏的带领下,秉持“尊重生命 顺应生命”为发展理念,把“为人类再生生命奋斗”作为信仰与使命,美宝集团将会一如既往地引领生命科学技术领域的新课题和新产品,不断深入地研究人体再生复原前沿科学,让中国的生命科学能站在最前沿,将源自中国的生命科学技术的发展成果服务于世界更多人民,让世界共获益。就如同美宝集团董事长徐鹏先生所说:再生生命远不止是一种科学,一种医学,而是一种思想和态度。是以尊重生命属性和价值为最崇高理念的一种处世观,我们美宝从之前的制药和医疗企业思维发展成多元化形态的思想模式,并不是一种巧合,而恰恰是一种精神世界观的现实涌现。我们之所以会不断创造奇迹,敢为天下先,是因为我们探索之路上并不光是拼硬实力,更要靠那无法比拟的信念和聚合力,一种我们做的一切事情是从造福世界、解救人类、尊重自身生命价值而自发的一种潜能。

  从市场格局的重大战略调整,到科学资源的最大释放、到国际责任的尽力承担,到各种资源的最佳组合,到青年力量的接力承担,美宝的“全球化”策略以几何倍增的速度快速发展。美宝以软性战略为核心明确勾画了一条新型世界化通路,聚集大资源,以知识产权为利器,以更广泛的战略生态布局为格局,实现美宝使命。

  历史烟云过眼,新的历史依然在被创造和正被创造着者,美宝将联合所有有益于美宝事业之人,共同撑起再生生命经济与再生生命科学的联合体,用再生生命技术造福于更多的人,实现再生生命新世界。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