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九月的鄂尔多斯,给世界文化创意一个熊抱

九月的鄂尔多斯,给世界文化创意一个熊抱

暑去秋来,炎云渐敛,天高气爽,九月鹰飞。无论响沙湾的迷人沙海,或是鄂尔多斯草原上的无边翠色,这季节去鄂尔多斯,都是极美的。除了如画美景,今年9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简称“OICC Ⅱ”)将在鄂尔多斯隆重召开,这场文化和创意的盛会,更让人脑界大开。

据OICC Ⅱ组委会透露,今天的鄂尔多斯,不再只是“羊煤土气”,更重视寻求文化创意的孵化、扶持及产业融合。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4417.9亿元,在全国地级市排名列第35位,超过许多省会城市。以文化创意、设计服务及旅游服务业为主题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41.3%,增长7.5%。

为了扩大文化创意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国际文化创意原创作品展示与交易平台,OICC Ⅱ将邀请荷兰、意大利、巴基斯坦、伊朗、泰国、孟加拉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师、优秀创意团队,与国内名师、优秀创意团队一道,携优秀的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参展,角逐10 座名师、5 座新锐“北斗奖”奖杯。

其中,北斗名师奖涵盖商贸、传达、数学与科学、物质、应用共5大领域,每座奖杯的奖金高达20万元人民币。而北斗新锐奖设“最具审美价值设计”、“最具创新能力设计”、“最具投资价值设计”、“最具感动心灵能力设计”及“最具应用潜质设计”共5座奖杯,每座奖杯的奖金10 万元人民币。此外还有“一带一路”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北斗提名奖,每个提名奖金2 万元人民币。

凡与商贸、应用、传达、数学与科学、物质5大领域相关的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品牌企业、设计公司、生产厂商、广告公司以及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人士和创意设计爱好者,均可在2017年9月21日报名截止日期前,登录OICC Ⅱ官网http://oicc.cnlive.com直接报名,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

OICC Ⅱ的专家、评委阵容也非常强大,像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王齐国教授,清华大学美院院长鲁晓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加意新品创始人、因人而艺董事长郭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吴剑,国际著名产品设计师杨明洁等重量级专家都亲自参评,可谓大师云集,星光熠熠,让每份获奖作品的成色十足。

同时,鄂尔多斯市政府还特别筹集、设置了3亿元人民币的IP孵化基金,所有在OICC Ⅱ上展示出众的优秀文创设计作品,将被选定进入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 IP 库,由鄂尔多斯文化创意园进行孵化。通过出色创意,一朝成名,乃至赢得政府及天使投资,将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