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洞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康铭产品海外热销

洞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康铭产品海外热销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让中国制造业海外市场有更多联动、共同发展的机会。离网照明领导品牌康铭响应 “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借全国百货展和广交会等商贸平台,进一步拓展海外销售渠道。曾经在一次展会,接待了来自全球约60多个国家超600批次客户,收获新老客户将近200多条高柜订单。

动辄停电一两个星期,离网照明大有可为

离网照明的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在政策和市场的刺激下,各大品牌纷纷拓展海外渠道。在亚洲、非洲、南美等地区,都可见到康铭各种适用于野外工作、救援和家庭应急场景的产品。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许多地区供电能力不稳定,康铭充电台灯系列非常受欢迎。其充电风扇、移动照明产品也因为能解决刚需,市场占有率领先。

“现在中国大中型城市的居民很难想象,有些地区的民众为了满足基本生活,到底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康铭营销中心负责人介绍,第三世界国家的用户需求和国内存在不小的差异,“我们有必要发现海外市场,认知当地用户需求。”

TED上曾有一期《驭风少年》感动全球观众,一个名叫威廉·坎宽巴的非洲辍学少年,在家乡马拉维的一个乡村,克服重重困难,做出风车发电机。

当地电力供应非常落后,只有2%的人能用上电,而且动辄停电一两个星期。

威廉·坎宽巴从科学课得知,可以利用瀑布发电。但苦于附近没有瀑布,他转向研究风力发电,利用自行车零件、晒衣绳、废旧塑料袋等物,制造了一架六米左右的风车,成功为村庄供电。

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人均GDP仅381美元,马拉维仍是个一穷二白、“靠天吃饭”的农业国,工业严重滞后。但从未来发展潜力来看,马拉维值得关注。它不仅一块有待开发的投资热土,更是一块投资兴业的价值洼地。随着我国“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制造业出口大有可为。

洞悉当地用户需求,迅速打开销路

在马拉维这样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开发、生产活动对户外灯、马灯和矿灯等特种照明产品有强大的需求,并且当地家庭应对停电需要常备移动照明、充电风扇灯等应急电器。由此,康铭众多产品可以依托市场,迅速打开销路。

康铭营销总监表示,“并不是任何产品都能在在这些市场分一杯羹,康铭的产品高性价比,能满足当地人的需求,才获得源源不断的订单。”

移动照明产品不仅是城市所需,更是乡村、户外必备。康铭在设计上去除不必要的装饰,但加强充电功能,使得产品适应当地严苛的环境。针对不同场景需求,国内台灯康铭推出了多款应急灯。

康铭还有一系列的小型充电台灯,续航可达4小时左右,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居民的欢迎。常备几盏充电台灯解燃眉之急,在断电时可以作为备用光源,已成为当地居民的共识。

据了解,康铭充电风扇在一些常年酷热的地区供不应求。充电风扇有强风、弱风两档风量调节,充满电之后,在强风档位下可用4小时,而弱风更可用长达8小时。

与海外经销商稳固合作关系,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据悉,康铭盛2017年加大了海外扩张力度,加速了在海外市场的扩张,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地区的市场规模稳中有升;自品牌高端转型以来,开始扩张欧洲市场,部分产品热销俄罗斯、波兰、乌克兰等欧洲国家。康铭盛表示,未来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战略布局遍及全球各大洲。

康铭2016年的营业收入达到10.19亿元,居离网照明上市公司榜首。良好的业绩与全球客户的多年合作密不可分。康铭向全球各个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差异巨大的地区拓展,并发展有稳固的经销商渠道。康铭凭借海外客户的支持,实现“走出去”的愿景。外国客商与康铭识于微时,随着产品在其国家市场打开销路,其经销事业也在蓬勃发展。

康铭对研发、生产产品的一贯策略是“更新外观、保障品质”。康铭拥的设计团队,能够快速根据市场反馈设计出满足用户最新需求的产品。而康铭盛13年积累下来的生产经验,保证了产品的体验性、安全性等各种品质。

康铭除了根据欠发达地区用户需求持续更新产品外,同时也在研究拓展欧美的市场的高端产品。比如,虽在中国很鲜见、但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大受欢迎的移动照明产品,户外应用于酒吧、别墅的发光家具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