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保监会公布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安盛天平获最优成绩AA级

保监会公布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安盛天平获最优成绩AA级

  11月24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安盛天平获年度财产险公司服务能力最优成绩AA级(AAA级空缺),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服务标杆之一。

  保险公司服务评价是中国保监会根据《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以消费者服务感受度为重要参数,通过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全流程覆盖的定量评价和服务创新评价,对保险公司服务水平进行全面客观地衡量。此次参评的58家财产险公司中,仅5家获AA级,安盛天平是其中之一,也是除了“老三家”人保、平安、太保以外唯一的一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

  据悉,近年来,安盛天平围绕 “领先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直销保险品牌”定位积极转型升级,投入上亿元以提高理赔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保险消费体验。此次服务评价中收获优异成绩单,也能看出企业确实是在服务优化与创新上下了深功夫。

  “好司机理赔服务”品牌

  2016年,安盛天平正式推出“好司机·省更多”战略,为拥有良好驾驶行为和习惯的好司机客户提供省钱、省时、省心的优质服务,“好司机理赔服务”是其中重要一环。作为保险消费中投保人关心的头等大事,也是最影响客户服务感受度的环节,传统理赔中存在着流程多、赔付等待时间久等诸多痛点。“好司机理赔服务”围绕“人伤省心,调解省心,无忧理赔,VIP接待”等服务理念展开,对于消费者来说,省去了诸多麻烦。

  客户报案后,安盛天平提供一站式的理赔服务,核损、理算、核赔由专门的案件负责人全程处理,理赔流程更清晰、高效,大大缩短客户获赔周期。对于快速理赔案件,消费者甚至无需等待工作人员赴现场,资深理赔人员将在线指导和受理客户理赔需求,快速结案支付。

  此外,“好司机理赔服务”相比传统理赔更添人情味。据介绍,在人伤赔案中,安盛天平可根据伤情为客户灵活垫付医疗费用,减轻伤者治疗期的经济压力;基于丰富的案件处理经验,为客户提供电话调解、代为调解、陪同调解、撤诉调解等多种调解服务,指导调解协议签订,快速赔付当事人;对于有车辆维修需求的客户,安盛天平还提供免费上门取车、接送客户和送车上门服务,解决消费者车辆维修最后一公里的困扰。

  数字化创新 让保险服务更简单透明

  为了让客户享受到更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2016年,安盛天平全面启用全球领先的Guidewire理赔中心系统, 是全国首家引入该系统的保险公司。2017年,其推出 “安盛省心赔”客户端APP与微信自助频道,多渠道支持客户在线定损。“安盛省心赔”支持创新式自助视频查勘,后台拥有24小时随时待命的专业查勘、理赔团队。车主在发生事故后仅需一键操作,便可和理赔专家进行视频或电话连线,在线完成现场查勘,并及时定损和进行理赔赔付,客户还可通过APP实时查询理赔进度。这种移动端的服务创新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保险理赔服务简单、方便、快捷、透明的诉求。

  优化业务结构,更高效、更聚焦、更贴近客户

  日前,安盛天平还对内正式宣布对其商业非车险业务进行优化调整:公司原企业风险事业部、财产险事业部将整合为 “商业险事业部”,原来两个事业部之间的业务界限将被打通,以实现资源的互通共享,提升商业险业务的整体运营效率,更好地服务目标客户。

  “AXA安盛集团新的战略目标及相关举措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非常好的导向作用。在消费升级时代,保险企业不能只做账单的支付者,而要转型成为能为客户提供更全面、可信赖保险服务方案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的组织架构要更精简、高效,业务结构要更聚焦,更贴近客户。”

  安盛天平执行副总裁Moreau Benoit向记者表示,此次的结构优化是基于安盛集团整体的战略部署,从亚洲、尤其是中国快速增长的个人保险市场需求来说也是顺势而为。通过业务结构的优化,安盛天平将会有更充分的资源投入到车险、健康险、零售险为主的个人保险业务,让安盛集团及安盛天平的行业优势得以最大化的发挥,以此作为推动公司整体盈利性增长的核心发力点。在调整后的商业险层面,公司则会在投入上更加聚焦,充分发挥安盛集团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在战略性业务及部分新兴业务(如指数保险)方面提供给市场更好的服务。

  “收获殊荣对于我们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在贯彻落实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我们会继续坚守‘保险姓保’的初心,逐步向市场推出更多、更好的保险保障产品,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让我们的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进一步满足客户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安盛天平董事长胡务表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