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上海首家太岁志品牌体验馆3月即将盛大开馆

上海首家太岁志品牌体验馆3月即将盛大开馆

  太岁,又称肉灵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有肉灵芝,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据《神农本草经》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山海经》称之谓“视肉”、“聚肉”、“太岁”、“封”,乃古代帝王养生佳肴。太岁十分稀有,是百药中的上品。有典籍记载,太岁性平,苦,无毒,具有补脾润肺,补肾益肝等价值。

  现代科学家认为太岁是一种大型粘菌复合体,但其细胞结构为何形成和为何聚成如此规则形态,以及它的医药价值仍然是个谜。《本草纲目》中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东晋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记载,“诸芝捣末,或化水服,令人轻身长生不老。”是古人认为的长生不老仙药。

  在几十亿年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许多物种都湮灭了,绝种了,而太岁却能繁衍至今,可见其生命力的强大。它生长于地底20-100米的厌氧环境中,生活于土壤中,靠水存活,所以放在水中不会腐烂、变质。同时,这种粘菌主要靠孢子菌丝繁殖,活性很强,随意切割都能够再生。但是绝非大家传说的无止境生长,如果能够快速生长就自然不会稀有了。

 

  上海启太公司的石太岁情缘

  一次相遇,一生结缘。多年来上海启太公司历经艰辛,收藏、研究太岁,创办了上海第一家石太岁展示馆,研发出太岁水等一系列产品,是国内第一家系统化研究和开发石太岁系列产品的先驱者。根据古典记载石太岁的特征,上海启太公司太岁志品牌首次使用了石太岁五大分类法的标准,石太岁分为:截肪石太岁,珊瑚石太岁,泽漆石太岁,青羽石太岁,紫金石太岁五大品类,并在国内相关科研机构的帮助下逐步完善石太岁的分级工作的建设和部署。为石太岁的太岁志品牌推广和石太岁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走进启太公司石太岁养护基地,一排排的大玻璃缸里放着一些似石头,又像牛筋、动物肉一类的东西,黑色、黄色、褐色、白色,摸上去富弹性,也有硬的,这些就是启太公司的宝贝——“石太岁”。如今启太公司收集到总重超过 1000多公斤的“太岁”,有六尊巨型太岁的单重都在 50 公斤以上。经过多年研究实践,启太公司对“石太岁”进行研究其药用价值,最终开发出“太岁水”、“太岁酒”、“太岁面膜”等系列产品,公司高层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太岁,了解太岁,也希望更多专家、学者用科学的方法研究开发‘太岁’的药用价值,造福人类。

 

  上海启太公司的收藏石太岁的储藏量为全球首位,并创办了“太岁誌”品牌。石太岁,又称肉灵芝,传说是秦始皇苦苦找寻的长生不老之药。科学家则认为,石太岁是一种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复合粘菌体,属于真菌类的原质体生物,是生命的原始状态 。它生长于 1000—2000 米地下无污染的环境中,学名叫做特大型罕见粘菌复合体。石太岁通体坚硬,用力按压却稍显软,外观有些像石头,但却是活的生物体,养在水中长期不腐不臭。其细胞结构如何形成,为何聚成如此规则形态仍然是个谜。

  根据国内相关科研机构的研究,石太岁被称作为“地球之母”、“生物和氏璧”,它能治疗多种疾病,使人延年益寿已经被今天的医学研究所证实。中科院院士吴阶平、石学敏等专家发现,石太岁是以细菌,酵母菌,霉菌孢子等微小生物为食,肌体含有丰富的PQQ,核酸、几丁质、纤维素、甲壳质等,可以说,石太岁是地球上最好的细胞营养源,它通过细胞活化,修复和营养,全面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对各种现代慢性病起到明显的效果,现代医学研究告诉人们,石太岁除对三大死因癌症、脑溢血、心脏病以及肠胃、肝脏、白血病、神经衰弱、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反应具有疗效外,还有抗菌、免疫、解毒、利尿等多种功效,它的免疫力调节功能还能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调节体液酸碱度,有效防止肠胃损伤,增强体抗力,增加体内SOD,延缓细胞衰老,滋容养颜,它的抑制肿瘤功能扶正固本,消肿散结,对多种肿瘤有抑制功效,它的抗辐射功能能迅速增加骨髓造血功能,升高白细胞,血小板,明显缓解化疗后的毒副作用。

  3月8日上海首家太岁主题展示馆即将开馆,地址位于上海青浦嘉松中路 5999 弄 1177 号(米格天地内),届时市民将可以近距离目睹传说中神秘石太岁的非凡魅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