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2022国际电动汽车智能底盘大会成功开幕

2022国际电动汽车智能底盘大会成功开幕

图片1.jpg

12月10日,2022首届国际电动汽车智能底盘大会在北京开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李骏、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曙光为大会致辞,清华大学教授、电动汽车联盟线控制动与底盘智能控制工作组主任张俊智发布电动汽车智能底盘路线图。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项昌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电动汽车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开国,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斌、工信局长徐文磊,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志军等嘉宾连线参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开幕式环节。

图片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李骏

李骏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汽车科技正朝着电动化和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作为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融合有机载体的汽车底盘正面临技术升级与产品转型的挑战。提高线控制动系统和线控转向系统研制水平,提升动力学融合控制性能,保证底盘的失效运转能力,形成完整的底盘开发工具链与测试装备等是未来智能汽车底盘发展改革中亟需攻克的重大技术,也是我国汽车底盘智能化产业发展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对此,李院士建议要加快传统汽车底盘向智能底盘的技术变革,深化合作、融合创新、有序组织、联合行动,推动我国智能底盘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图片3.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杨曙光副市长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南阳的汽车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产品门类较多,且具有一定特色的专用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集群,初步形成区域竞争优势。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能够围绕南阳汽车以及零部件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需求开展联合,力争达成合作,助力南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图片4.jpg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曙光

张俊智教授在智能底盘技术路线图发布中指出,未来智能底盘发展总体目标是:2030年智能底盘达到产品一流、技术引领。具体到2025年,装载自主品牌线控制动、线控转向的智能底盘在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实现批量应用,智能底盘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部件产业链实现自主可控。到2030年,自主智能底盘和线控执行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初步形成品牌效应,智能底盘总体达到国际先进,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智能底盘形成完整的自主可控产业链,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图片5.jpg

清华大学教授、电动汽车联盟线控制动与底盘智能控制工作组主任张俊智

图片6.jpg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电动汽车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开国

主论坛分为“智能底盘技术创新”专题演讲和“智能底盘系统与关键零部件”专题演讲。其中,智能底盘技术创新专题演讲由李开国董事长主持,智能底盘系统与关键零部件专题演讲由张俊智教授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赵立金秘书长助理共同主持。

图片7.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

在智能底盘技术创新专题演讲环节,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赵永坡,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家兵,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动力系统首席专家袁一卿分别围绕智能底盘融合创新与数字化赋能、智能底盘关键零部件、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底盘技术、智能底盘技术的发展及带来的挑战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报告。

在智能底盘系统与关键零部件专题演讲环节,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张晓东、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彬,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郭平,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淅减汽车悬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首席专业总师吴旭亭、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质量管理及底盘工程总经理蒋先平、舍弗勒大中华区研发管理总监孙海天和PIX像素智能首席运营官&联合创始人曹雨腾分别围绕智能汽车测试技术、EMB技术、商用车智能底盘解决方案、悬架系统解决方案、底盘和车辆动力性开发、智能底盘集成控制技术、智能线控底盘技术方案及滑板底盘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报告。

12月11日,大会的6场分论坛将继续在线直播,请持续关注。

会议安排:

09:00-16:00  分论坛:智能底盘架构与拓扑设计

08:30-12:00  分论坛:智能底盘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交流

09:00-12:00  分论坛:智能底盘零部件设计及低碳化

分论坛:智能底盘的研发、测试、标准及认证

14:00-17:00  分论坛:智能底盘认知、执行与安全控制

分论坛:智能底盘的运动体验与人机交互

大会官方直播平台

图片8.jpg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