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 > 昏哨让国脚亲友团都看不下 唐诗妈妈:只要公平

昏哨让国脚亲友团都看不下 唐诗妈妈:只要公平

韦世豪沮丧离场

韦世豪沮丧离场

  记者刘翔宇报道 生死战中,中国1比2卡塔尔,无缘出线,1胜2负,进4球失3球,中国U23结束了此次亚洲杯之旅。

  中国足球从不缺少悲情,95一代,似乎始终都在和命运抗争。

  法加尼不一样的“尺度”

  4年前的缅甸内比都,在江苏常州重演。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率先取得进球,看到了赢的希望;相同的是,半场前主力被红牌罚下,只留下不甘的神情和苦涩的泪水。

  总有一只无形的手,死死卡住小伙子们的咽喉。上一次是乌兹裁判伊尔马托夫,这一次是伊朗人法加尼,两个人都是亚洲金哨,但他们用自己口中的哨子,一次次将中国队击倒在地。

  上一次我们客场作战,而这一次是东道主。4年前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是亚青赛“保送生”,95国青无奈饮恨;现如今已成为U23的他们,在自己家门口,依然被搞得体无完肤——比上一次更窝囊,更让人看不到希望。

  法加尼是中国球队苦主,从一开始,他似乎就是带着“任务”来的。

  中国队习惯性地排出了433的阵型,马达洛尼在个别位置上做了调整。三中场分别是姚均晟、何超以及首次亮相的张源。

  姚均晟在开场3分钟进球,全场观众沸腾,这拨球员并不畏惧卡塔尔,球员们都认为,这场球至少会赢两个以上,但法加尼手中的红黄牌,却浇灭了中国队的希望。

  第18分钟,法加尼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表演”,此前他已经几次将二分之一球判给卡塔尔,中国队员感觉有些不妙,情绪有些失控。对手的一次明显低战术犯规后,法加尼并没有任何出牌的想法,姚均晟朝着法加尼说了几句,“我就说希望能够公平一些,判罚尺度一致一些,仅此而已。”姚均晟说的英语,一个“脏字”都没带,但法加尼立刻给姚均晟出了一张黄牌。

  “卡塔尔那边一开场就骂裁判了,我们都听到了,但裁判一点反应都没有。”姚均晟说,这样的执法尺度,让球员有些急躁。

  同样的犯规,被处以极刑的永远是中国队,同样的抗议施压,东道主的待遇就是领到一张黄牌。

  上半场,法加尼就向中国队出示了四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而且每次都极为果断。

  中国的三个中场球员,无一幸免,最重要的就是队长何超——第41分钟,他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他们,原本约好喝庆功酒

  “何超那两次犯规加在一起,恐怕都构不成一张黄牌。”赛后,张玉宁说,队员都理解不了这样的判罚,现场球迷更是激动。

  当天比赛,现场来了一万五千多名中国球迷,比过去的两场人数都要多,开场后,球迷就开始擂鼓高歌,随着中国队领先,更是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球员家长团也早早的抵达了球场,姚均晟、韦世豪、唐诗的爸妈及李海龙的爸爸,都坐在主席台左侧的看台上,他们穿着龙之队的衣服,头上扎着中国加油的红箍,脸上还贴着国旗。老哥几个原本约好了,这场赢下后,一起喝顿庆功酒。

  姚均晟进球了,现场所有人的情绪都被瞬间点燃。看台上的老姚高兴地跳了起来,“是大宝(姚均晟),大宝进球了!!”他兴奋地挥舞着拳头,兜里的东西散了一地,信用卡险些落在了现场,“今天要是赢了,喝个痛快!”老姚和其他家长们说。

  但是,裁判的判罚很快就让他们感觉不对,尤其是姚均晟吃到黄牌的时候,“这样也给牌?大宝不可能说过激的话。”老姚说,他最了解自己的儿子,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姚均晟都是个乖孩子。接下来的几次判罚,逐渐让大家意识到,伊朗裁判可能坏事。

  韦世豪的父亲开始担心,遇上这种裁判,按照韦世豪以前的性格,很容易被罚下去。

  “你看他(裁判),眼睛一直盯着韦世豪,就等着他那一下。”老韦说。韦世豪一次带球被断,对方下面一直有小动作,韦世豪明显有些急,险些上手,但在第一时间,他还是控制住了。断球后的卡塔尔快速反击,皮球打到了中国队的半场,法加尼一边朝着中国队大门方向跑,一边还回头看情况。

  何超被罚下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轰地一下都站了起来,他们开始喊“黑哨”,有的人把坐垫往看台下扔,一向斯文的老姚也爆了粗口,“这哪是在家门口的比赛,能被别人这么欺负。”说完,他骂了一句。

  平常不太爱说话的唐诗妈妈,这时候也站了起来,喊着:“我们只要公平”。

  和球迷们一样,他们都被逼急了。

  怎么踢都赢不了的比赛

  场上的球员,在何超被罚下的时候,已经意识到,这场球没办法踢了。

  除了何超被罚下,姚均晟和张源分别领到一张黄牌,最需要硬度的中场位置,做每一个动作都要顾忌,何超能被罚下,其他人,也不例外。

  陆俊曾说,“高水平裁判”掌控一场比赛的手段,并不是靠直接得分手段的判罚,而是通过对一些细节的吹罚,控制球员的情绪,让他们失控。

  有些理性的看客,在中卡之战后,“冷静”分析,裁判再如何判罚,只要自身实力足够强大,对手都无可奈何,中国队还是输在技不如人。

  但如果你在现场,看到那一次次莫名其妙的判罚,就会感觉,法加尼是刻意的,在那种尺度下,作为东道主,有一种屈辱和无奈。

  你可以说U23的小伙子还不成熟,不会阅读比赛,不如对手经验老道,但法加尼的黑手、刺耳的哨声早已经让现场的所有中国球迷失控,更何况在球场上拼命想维护荣誉的23岁年轻人。

  中国队这场比赛踢得确实不好,是三场小组赛中踢得最差的一场。但如果看过前两场比赛,两队正常交手,中国队应该不会落下风,甚至略占优势,更何况,中国队早早取得了领先。

  情绪上,球员早已崩塌,人数上也打破了均衡,再冷静理性探讨已没有意义,而且,对在拼命的中国球员也太不公平。

  “这是一场无论怎么踢都赢不了的比赛。”球员已意识到了,尽管那时候,中国队还1比0领先。

  卡塔尔人很快扳平了比分,然后是反超。球迷们骂了一阵,又坐了下来,无论场外如何,都无法影响场内,“黑哨”喊得再响,法加尼也听不见。

  下半场大部分时候,球迷都是呆坐在看台上,等待着最终的审判,气氛如同常州的夜晚,冰冷刺骨。

  球员们还在拼,只不过只是零星反击,单打独斗,下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韦世豪,他在边路生吃对手后杀入禁区,皮球传向门前,可惜被对手率先破坏。丧失了进球机会,韦世豪懊恼地摊手,而后抱住了头。

  1比2,原本是可以双双出线都是比分,但可惜的是,中国队,是那个“1”。

  球迷,给了他们掌声

  这是一场从一开始就胜负已定的比赛,尽管中国的小伙子在“奋力出拳”,但总有一只手在摁着他们的头。

  “和4年前一模一样,什么都没有变。”韦世豪妈妈说,内比都的雨夜,她和老韦也在现场。

  当法加尼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压抑整场的球员,围了上去。有人死死地拽住了韦世豪,怕他再做出冲动的事。法加尼并不慌张。中国队的球员原本并不打算进行握手,但被教练们拦了回去,“赶紧去握手,不然足协会受到处罚”,他们只能低着头回去。

  随后是谢场,球员拼得太凶,翻过现场的广告牌都成了难事,几个人踉踉跄跄。

  绕场的时候,有人开始哭了,最先哭的是何超,随后,高准翼,张源,姚均晟,都哭成了泪人。

  让人欣慰的是现场球迷,过往中国足球输球的时候,都是无情的谩骂和唾弃,而这一次则是鼓励和掌声,他们知道这一次,没输在场上。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