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 > U23国足保留建制将战亚运会 里皮选材踢中国杯

U23国足保留建制将战亚运会 里皮选材踢中国杯

U23国足首发合影

U23国足首发合影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小组赛末战中,中国1比2不敌卡塔尔,三场比赛一胜两负,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东道主提前告别。不过,以95年龄段为主要班底的这支U23国足,不会就此解散,他们国字号的任务仍在继续。

  由于不是奥运年龄段球员,95这一拨人被看做是夹缝一代。本届U23亚洲杯,被看做是他们整编国字号形式的谢幕战。4年前的亚青赛上,95国青曾杀入8强,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无缘世青赛。95国青使命告一段落。由于东京奥运适龄球队是97年龄段,因此按常规,95一代最后的使命就是这一届的U23亚洲杯。不过,伴随着95这批球员的表现,情况有了变化。

  从上赛季开始,联赛执行新政,U23球员作为硬性指标登场,95年龄段出色的球员成为各支球队里的香饽饽。如果不是新政,他们中的大部分金字塔尖的球员还将会继续留洋生涯,新政让他们提早回到国内,并且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得到了锻炼,有所成长。

  去年年底的东亚杯,里皮征召了6名U23球员,其中包括5名95年龄段球员和1个97年球员。首场比赛对阵韩国,里皮就让六名球员全部首发,随后两场比赛,他们也都得到了机会。这几名U23球员是幸运的,代表国家队出战,让他们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过,国家队的构成始终会是流动的,不可能每次比赛都这样大范围的征召U23球员,另外,现在国家队的年龄结构也是断层的,还是以85、87、89的球员为主,91和93的球员很少,95年龄段球员逐渐登上舞台,四年之后征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87、89的届时都已30开外,95一拨刚好26、7岁,经过历练,他们将会成为中坚力量。这次征战U23亚洲杯的卡塔尔,从4年前开始组队一直保留到现在,一直是卡塔尔重点培育的球队,因为他们就是为了2022年世界杯准备的。

  除了年龄合适,95这批球员中,相比93、97两拨人,拥有更多有特点的球员,比如前场的韦世豪、唐诗、巴顿,中场的何超、李晓明、姚均晟,后场的刘奕鸣、高准翼、邓涵文,各个都特点鲜明,而且有着十足的个性。在东亚,几次遇到日本都战而胜之,亚青赛上,和韩国也打成了平手。

 

  虽然在常州未能出线,但如果就此让95一代解散,未免太过可惜,他们还需要更多洲际比赛的历练。因此,在亚洲杯期间,足协决定保留球队建制,让他们成为国家队的预备队,即国家二队。国家队集训时,95球队也将组队集训,而且,一些比赛可以让95这支队去打,据悉,里皮的意见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今年3月22日至26日,“中国杯”将会在南宁进行,另外三个对手是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里皮此前曾表示,将以最强阵容出战,在U23亚洲杯表现出色的韦世豪等几名小将,有机会再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另一项已确定的是,今年八月的雅加达亚运会,将由这批球员出战,原本,总局计划用97年龄段的球队去打,但97球队目前尚未成型,所以改变计划。届时,球队将类似此次亚洲杯,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搭配97、99年龄段球员出征。连续在亚青赛、亚洲杯中折戟后,这将是95一代在大赛中自我证明的又一次机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