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 > 米卢:U23出局不意味使命结束 争取进2022世界杯

米卢:U23出局不意味使命结束 争取进2022世界杯

米卢仍牵挂中国足球

米卢仍牵挂中国足球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题:中国U23男足要学会成长 “态度”决定卡塔尔世界杯

  ——专访前中国男足主帅米卢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浩宇

  帮助中国男足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功勋主帅米卢,17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U23国足在亚锦赛出局,并不意味着使命结束,而是要学会成长,与国家队一起“找到路和走对路”,争取晋级2022年世界杯。

  在带领国足首次圆梦世界杯的16年后,73岁的米卢一周前再次“牵手”中国足协,担任青训顾问。如今在卡塔尔生活的他,也是2022世界杯的顾问。米卢说,这次担任青训顾问,其中一部分工作,也是希望能帮助中国男足打进下一届世界杯。

  “我爱中国,是中国的朋友。只要中国足球需要时,我随时准备提供帮助。在这个阶段担任顾问,也是着眼卡塔尔世界杯,这是工作的一部分。”米卢说。

  谈到几日前中国U23男足在亚锦赛被卡塔尔逆转、无缘八强后,米卢说,他为年轻球员们感到遗憾,但他们更要从中学会成长。

  “他们需要明白,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哪些做得不错,接下来就要对未来更好地做准备了。”米卢说。

  “每一天都会有很多比赛,现在只是这个比赛结束了。他们就像国家队的‘小牛犊’,未来还会有很多友谊赛机会,那同样是学会成长的时候。”

  米卢同时介绍,取胜的卡塔尔U23队伍已着眼于四年后的世界杯,为这次亚锦赛也做了充分准备。“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也是一支强队。我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次大赛明白,未来需要做什么,提高什么,以争取参加卡塔尔世界杯。”

  这位老帅同时强调,一定不要忽视年轻球员的潜力,“关键是要做正确的事情”。他举例说,回想起2001年冲击韩日世界杯的成功,他特别感谢一个人——当年的国青教练沈祥福。

为您推荐